劇情 歷史/時代 兩性

海市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少女網紅小魚,在爸媽離婚後,和哥哥、離開故鄉到西門町營生的媽媽相依為命,小魚總覺得媽媽重男輕女。面臨重大的生命抉擇,她偶然間發現如玄阿姨寫給媽媽的信和五卷錄音帶,揭開媽媽的過去,也讓她找到新生與救贖的契機。

作者 / 張郅忻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海市》寫活了台灣從七〇年代至今的三代女性典型,也寫活了台北這一座迷宮城市的繁華身世,以及無所不在的惘惘威脅,讓人彷彿重喚記憶,都能在小說人物的身上,尋找到自己一路走來的足跡,而悲歡離合,都已幻化成紙上迷濛的霓虹光影。 少女網紅小魚,在爸媽離婚後,和哥哥、離開故鄉到西門町營生的媽媽相依為命,小魚總覺得媽媽重男輕女。面臨重大的生命抉擇,她偶然間發現如玄阿姨寫給媽媽的信和五卷錄音帶,揭開媽媽的過去,也讓她找到新生與救贖的契機。 張郅忻以略帶童話性格的現實主義角度書寫,搭配女性生命史與城市發展史錯落展開,並結合口述歷史資料,讓西門町的萬年百貨、獅子林大樓、冰宮、咖啡廳等,重現風華,也進一步刻畫出社會、時代的變遷,網路時代來臨等,中小企業面臨的經濟衝擊,隱喻出這個城市如海般燦爛,同時充滿陷阱,既滄桑又美麗。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歷史/時代,兩性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3100
成人(18歲以上)
張郅忻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博士,現專事寫作。大部分時間是迷迷糊糊、笨手笨腳的小媽媽,唯獨寫作時,覺得自己較聰明些。
希望透過書寫,尋找生命中往返流動的軌跡。著有散文集《我家是聯合國》、《我的肚腹裡有一片海洋》、《孩子的我》及長篇小說《織》。曾獲國家藝術文化基金會長篇小說補助、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織》入圍2018年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320
141000
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