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家庭 勵志

第九個身體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1976年,陳思宏在彰化縣永靖鄉出生,陳家第九個孩子。在絕對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父權的制約與身體持續對撞,開始累積許多隱形傷口。他誠實面對性向與異樣的眼光,如今居住在柏林,尋找自由。

作者 / 陳思宏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逼視傷口,陳思宏透過書寫,誠實面對家族記憶、成長路上的跌跌撞撞、遭遇的歧視和異樣的眼光。他審視經歷過的閉鎖與敞開、成年後的身體試煉、以及旅居德國之後的身體思考,從個人細微身體史啟程,呼應島嶼的身體焦慮。 走過暗夜,他勇敢揭露生命之痛,哀感頑豔。移開視線,凝視他人身體,肥肚有故事,皺紋藏記憶,文字聚焦跨界、少數,抵抗主流審美觀點,別闢邊緣身體光譜。行走他鄉,任身體自在揮灑,太陽底下鮮事多,筆走旅行各種怪現狀,畫龍點睛,令人會心爆笑。 如今居住在柏林的這第九個孩子,身體每天都經歷文化交匯與衝突,將坦白交出個人身體履歷。寫傷口,寫長大,寫失落,寫旅行,同時也在找自由……

出版資訊
散文
LGBTQ,家庭,勵志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1854
不分年齡
否,是,關於歐美
陳思宏
住在德國柏林的彰化永靖人,農家第九個孩子,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九歌年度小說獎、金鼎獎、台灣文學獎金典獎百萬大獎。演戲、口譯、採訪,現專心寫作。著有《叛逆柏林》、《柏林繼續叛逆》、《第九個身體》、《去過敏的三種方法》、《鬼地方》、《佛羅里達變形記》等。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96
101444
銷售近五千本
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