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歷史/時代 家庭

河邊春夢

2021
數位出版

1990年代,同性伴侶定燁自盡後,記者永崙因工作追查起1960年代教師江從榮被同性戀人詐欺後自盡的舊案,藉由查案,揭開兩個年代、兩對情侶的困境,討論同性相戀的不易、傳統父權之壓制,以及戰後台灣文學作家受挫之境。

作者 / 陳薏如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PPT BB-Love板、鏡文學、在水裡寫字
版權擁有 / kuruma

作品簡介

此作將兩個年代、兩對同性情侶的故事分為雙線進行:1990年代,定燁與家人抗爭戀情失敗自盡,永崙陷入極端,自殺未遂之際接到報社工作,在成疊舊案之中找到一件1960年代發生教師遭同性情人騙財騙色後自盡的案件,因自身執念,對案件內容非常在意,決定追查到底後再行了斷。 1960年代,戰後十餘年,汽水大廠長子江從榮因語言轉換問題,在中文壟斷舞台的文壇失意,又無法違背內心遵從父親的工作與婚姻安排,頹喪之際遇見來自客家庄,身為其讀者的蘇俊生,兩人因文學而相知相戀,卻因為江家安排好的親事而被迫分手。兩人分開一年再遇,難捨前緣,然而就在此時戀情曝光,江父因氣憤而猝死,江妻也發現身孕,江從榮在壓力之下選擇投河自盡。 永崙藉由地方雜誌、文學同好等方向,最終找到蘇俊生本人及江家遺子,揭開當年被隱藏的真相,也在最後取得定燁家人的諒解,放下心中執念。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LGBTQ,歷史/時代,家庭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陳薏如
結合臺灣在地風情、政治歷史、LGBT等議題,也使用台語文創作,期望結合土地記憶,創作更多與這個島嶼過去及未來相關的故事。曾出版《暗光》、《時雨》、《時光雨》、《流》、《鯨鯢》等LGBT與政治相關著作。
PPT BB-Love板、鏡文學、在水裡寫字
90
9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