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政治 劇情

逆:叛之三部曲二部曲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1957-1989年間,死亡與失蹤如影隨形的台灣社會,林素淨自小被街坊嘲笑是「外省豬仔」,然而他周遭不斷有人「不見了」。在莎拉颱風襲台前夕,她搭車南下屏東,尋找當年從她生命中突然消失的B。

作者 / 林剪雲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1989年莎拉颱風襲台前夕,林素淨搭車南下屏東,尋找當年從她生命中突然消失的B。穿插回憶,在現實與過去之間來回,如同南下列車窗外一幕幕快速後退的風景:慘澹的童年生活、青澀早夭的戀情、黨外活動的震撼、自我認同定位的游移……。 父親林柏仲自福建移民來台,落腳屏東萬丹,林素淨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備受父親疼愛,卻也被生母凌虐。她常被一些街坊鄰居大人小孩嘲笑是「外省豬仔」,她的周遭不斷有人主動「不見了」,國中導師、酒家哥哥、書攤老闆…… 二二八事件後,移民再次大量湧入台灣,面臨生存難題,內心的不滿像火種,引爆了美麗島事件,作者以小說手法描繪1957─1989年三十年間,死亡與失蹤如影隨形的台灣社會,面對自然災害的無情、政權的高壓管理,底層人民噤聲壓抑,仍舊勇敢扎根的韌性。全書台語和華語交錯,真實呈現語言的混雜與變遷,訴說台灣人共同的悲歡離合。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政治,劇情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3049
成人(18歲以上)
林剪雲
企圖以大河小說形式建構當代人書寫當代史。 曾榮獲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歷史小說獎、國藝會長篇小說專案補助,代表作品:《暗夜裡的女人》、《恆春女兒紅》、大河小說叛之三部曲首部曲《忤》、二部曲《逆》。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384
180000
本書獲國藝會長篇小說專案補助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30
版權聯絡人 / 周欣宜
職稱 / 行銷企劃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