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家庭 勵志

異國料理大賽:少年總鋪師3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趁著暑假是辦桌淡季,阿弘到台中認識了在雞排店工作的達哥,還接觸到異國小吃料理,於是報名了異國料理大賽,研發德式鹽酥雞,又參加芋頭料理大賽,要怎麼想出創意菜色?阿弘跟達哥能贏得冠軍嗎?

作者 / 鄭宗弦
譯者 /
繪者 / 吳嘉鴻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趁著暑假是辦桌淡季,阿弘到台中認識了在雞排店工作的達哥,還接觸到異國小吃料理,阿弘跟達哥去參加的異國料理初賽,有人做韓國菜、泰國菜,達哥端出四道越南料理,鮮蝦生春捲、沙茶牛肉米粉、茄汁牛腩法國麵包和甘蔗蝦,運用東南亞當地的調味料和食材製作,讓人大開眼界。沒想到雞排店生意不好老闆打算關店,不甘心的兩人,決定研發新口味的德式鹽酥雞,來挽救雞排店,他們能成功嗎? 阿弘還報名參加了芋頭料理大賽,但要如何想出有創意的新菜色?芋頭可以跟異國料理搭配嗎?芋香瑞士起司火鍋?而達哥的異國料理大賽又是否可以順利贏得冠軍呢?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家庭,勵志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1991
青少年(6-12歲)
鄭宗弦
醉心於繪畫與民俗藝術,立志寫出優秀的台灣本土故事,期盼大家在欣賞文學趣味之餘,能進一步熱愛自己生活的地方。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玉山文學獎、蘭陽文學獎等。著有《少年總鋪師》三部曲、《媽祖回娘家》、《神豬減肥記》等數十本書籍。
吳嘉鴻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08
43063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3
版權聯絡人 / 周欣宜
職稱 / 行銷企劃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