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等路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台南到岡山一帶村庄,九篇短篇小說,有政治受難者家屬,因火車上的陌生人而有了獨力活下去的力量;有〈村長伯的奮鬥〉看政權合作開闢的馬路是否為村莊帶來繁榮;封閉小鎮中的女同志、身障人士,如何穿越命運的改札口。

作者 / 洪明道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金鼎獎、台灣文學金典獎及蓓蕾獎得主,與遺忘為敵並且讓我們再痛一次的小說。混合使用華文、台語文與日文,洪明道深諳鄉土人情世故,以素描簿般的寫實風格、自由出入時空的敘事手法,觸碰鄉鎮市井小民略為殘破的靈魂,寫到了欲言又止、目眶含淚卻又不落下來的精采境地。小說呈現生活悲喜交集的面貌,生動且帶諧趣。街景的細膩描繪、小鄉的遲緩日常、庶民的生活小景,都一一緊扣小說人物騷動的內心。出走是為了追求情感和夢想,更可能是砍掉小鄉生活的鎖鏈,走出新的出路。 洪明道的小說提供給我們觀看現代農村的角度,無論是依賴漁收、農耕或經商、上班的村人,其哀樂所依,扣合社會變貌,書寫人情,也隱含政治力的侵入,生活觀察非常敏銳成熟;在務求精準使用台語文的用心下,農村生活景象深刻活現,是年輕一代書寫鄉土極用心又別具風格者。<路竹洪小姐>的緊湊節奏和人情世理的兼顧,更是重挑了閱讀短篇小說的樂趣,畫面與情感,栩栩生動。——蔡素芬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家庭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502196
成人(18歲以上)
洪明道
台大醫學系畢業。1991年生,原高雄縣人。現職醫師,在病歷和小說中打滾。以《等路》獲2019年臺灣文學金典獎及蓓蕾獎、金鼎獎。曾獲臺南文學獎、打狗鳳邑文學獎等。希望能當台灣小說界的美空雲雀。評論散見於各評論媒體。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240
102408
銷售近4000本,2021年增設出版「台文版」,並獨立製成有聲書。
榮獲二○一八年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書寫高雄出版獎助,金鼎獎、台灣文學金典獎及蓓蕾獎。
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3

1978年,作家蔡文甫創辦了九歌出版社,由上世紀80年代到新世紀,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永不缺席。目前已出版近三千多本書,作家群涵蓋海內外老、中、青各世代。設有九歌文教基金會,推出九歌少兒文學獎,是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獎項。 九歌屢獲金鼎獎、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等肯定。2005年新聞局特頒發金鼎獎「特別獎」予創辦人蔡文甫。2018年總編輯陳素芳同獲此獎項,首創國內同一家出版社兩人先後獲此殊榮的紀錄。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林子喬 Kiseki
職稱 / 行銷企劃
聯繫電話 / 0916266645
聯繫 email / Kiseki@chiuko.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