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 LGBTQ 浪漫愛情

向光植物

2016
實體出版

高一入學當天,女孩在校園口撞見了另一個穿著白衣黑裙的女孩。女孩開始相信世上所有的偶遇都不是巧合。當女孩喜歡上學姐,而學姐也喜歡女孩的時候,另一個女孩的出現,成了三人成長路上最難解的三角函數習題。

作者 / 李屏瑤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逗點文創結社

作品簡介

高一入學當天,女孩在陌生的校園口撞見的第一個人,是一個和她穿同樣制服、但上衣口袋多繡了一槓的女孩。之後,女孩叫她學姐。而且只要女孩在人群中喊她,學姐總能精準地回頭。女孩喜歡質數,座號17,而學姐的座號23。但當女孩對學姐說:「我還不確定我喜不喜歡女生,但是我覺得我喜歡妳。」時,卻出現了另一個女生。 「她的黑裙子,我的黑裙子,被燙得筆直尖銳的摺痕,如同一個女生與另一個女生之間,一百道等待跨越的界線。」 從此,複雜的三角函數習題成為三個高中女生最難解的課題。她們用著同樣款式、顏色的GD90手機,穿著同樣的白衣黑裙,一起成長,一起喝下第一口未成年的啤酒,也一同經歷了驚天動地的九二一地震....。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青春校園,LGBTQ,浪漫愛情
2016
實體出版
9789869147668
不分年齡
李屏瑤
一九八四年出生,台北蘆洲人,文字工作者。中山女高、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北藝大劇本藝術創作研究所畢業。二○一六年出版首部小說《向光植物》;二○一七年出版劇本書《無眠》,並以舞台劇本《家族排列》獲台北文學獎優等獎;二○一八年以《同志百工圖》入選台北文學年金。
逗點文創結社
240
63664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