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懸疑 靈異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台港日三地作家以「筷」為題,聯手創作五則短篇連作,後兩篇〈鱷魚之夢〉〈亥豕魯魚〉續以「接龍」方式承接前三篇故事情節,一同編織出五則環環相扣、詭譎傳奇的怪奇物語。

作者 / 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合著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獨步文化

作品簡介

〈筷子大人〉在日本,少女見同學將竹筷插在飯上,合掌對「筷子大人」許願。儀式共八個步驟,歷時八十四天,神明若同意相助會前來通知,但切忌不能被祂「找到」… 〈珊瑚之骨〉在臺灣,少年頸上掛著懸有一雙珊瑚筷的銀鍊,筷中寄宿唐朝仙君,據說可以帶來幸福姻緣。但少年成雙的筷子卻不吉利地消失了一隻… 〈咒網之魚〉在香港,人人都聽過新娘潭的傳說。據說在水潭邊放上一碗腳尾飯,就能詛咒討厭的人到地府吃鬼新娘的婚宴。殊不知鬼新娘竟化身網路世界的怨靈? 〈鱷魚之夢〉在某個我們不知道地點、時間的幽暗房裡,一名妓女正對恩客傾訴自己的人生,那是殺人犯的犯罪告白,也是一個受到了莫名力量所詛咒的故事。 〈亥豕魯魚〉一雙輾轉流落各地的筷子,數十年間,處處引發了「怪異」。一切都與一雙「筷子」息息相關…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奇幻,懸疑,靈異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9447607
不分年齡
是,關於東南亞,是,關於日本,是,關於香港
三津田信三、薛西斯、夜透紫、瀟湘神、陳浩基合著
N/A
獨步文化
416
2266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