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戰爭 政治

綠猴劫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只要製造出一種人類從未接觸過的病原體,再準備好預防自己人感染的疫苗,就能獲得生物戰的勝利。專門研究「綠猴症」病毒的離島實驗室突然警鈴大作,兩名工作人員當場發病慘死,一場浩劫迅速蔓延開來…

作者 / 葉言都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時報出版

作品簡介

真正無法抵禦的生物戰劑,是一種人類從沒有遇過的細菌或病毒。它是最強大的武器,用漫天的恐懼淹沒良知,擊潰身體之前,先摧毀人心。 離島海邊的秘密生物實驗室,成功從猴子體內分離出一種可透過食物、空氣傳染給任何靈長目動物(包括猿、猴、人類)且致死率高達九成的病毒。感染猴隻將在八小時內發病死亡,體內臟器會嚴重受損、全身腫脹,皮膚會透著微微的綠色,因而得名「綠猴症」。 百密必有一疏。管理嚴謹、戒備森嚴的實驗室,兩名工作人員因人為疏忽、殆離職守而感染病毒,當眾「綠猴症」發作慘死。前一晚,尼魯人部落一年一度盛大的「猴靈祭」因病毒擴散演變成一場浩劫,到底兩位工作人員是如何感染?病毒又被傳播到哪些地方?一群在島上研究尼魯文化的人類學研究團隊,到底誰能倖免於難? 本作成書於1987年,宛如小說家的預言,在32年後的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的今日,所有事態的發展似乎和書中情節不謀而合…。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科幻,戰爭,政治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1381497
不分年齡
是,關於其他
葉言都
1949年生於澎湖,祖籍北京,父系為滿族葉赫那拉氏。臺灣大學歷史系博士。曾任英文漢聲雜誌研究員、中國時報各項職務(從人間副刊編輯到財務長)、世新大學兼任講師、時報旅行社顧問、古蹟臺北故事館諮詢顧問、倪匡科幻小說決審委員等。現任東吳大學歷史系暨創意人文課程兼任助理教授、洪建全基金會敏隆講堂講師、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講師、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時報出版
264
89552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