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

發現科學

2022
已完成

探索科學新知、體驗生活科學,台視新聞《發現科學》節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觀眾了解各領域的科學新知,從天文地理、太空探索、到各種生活科學及防疫資訊,讓民眾可以輕鬆學習更多有用知識。

導演 / 左燕妮 (監製)
編劇 /
製作人 / 曾玉玲

作品簡介

《發現科學》自民國104年開播以來,持續帶領觀眾探索各領域的科學新知、及生活中的科學常識。節目題材包含生活科學、太空奧秘與自然世界新發現,透過專業與深入淺出的解析,輔以淺顯易懂的生活實驗,帶領觀眾穿梭科學領域並獲取新知,為台灣少數以科學為主題的專業人文知識節目。 自2021年5月底台灣進入三級警戒、一直持續至今,隨著疫情變化,《發現科學》始終秉持著社會責任,在諸多雜亂的防疫資訊中,以科學角度呈現最真實,且實用的資訊給社會大眾。播出後獲得極大迴響,也讓不少學校及衛教單位選為教材,進入後疫情時代,《發現科學》也持續為閱聽人帶來各種防疫知識與醫學新知。

節目資訊
社會教育
科學
已發行
2022
已完成
其他
左燕妮 (監製)
曾玉玲
主持人:鄔凱雯
版權交易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