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 懸疑 靈異

不可知論偵探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宗看似宗教獻祭的連續殺人懸案,在一名​遊走陰陽兩界、卻不信神明存在的青年道士海鱗子協助下 ,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作者 / 薛西斯、鸚鵡洲
出版單位 / 獨步文化

作品簡介

公園的破舊小廟,出現一具被野狗啃食的男性屍體。他全身上下貼滿符咒,穿戴古怪衣裳,散發惡臭。幾日後,湖底上浮一具女屍,身上穿有黃色道袍。有人說是水鬼作祟,要抓交替;有人說是活祭,祈求附近工程順利。案情陷入膠著,警方懷疑這是和宗教獻祭有關的連續殺人事件。 一名可見到死後世界、洞悉人世執念及陰間鬼事的青年道士海麟子,應警方之約協助調查。他以冷靜理性的雙眼,抽絲剝繭死亡懸案;然而,他沒有告訴警方,比起殺人事件,他其實對貼在屍身上的「符咒」更感興趣……

漫畫資訊
頁漫
推理,懸疑,靈異
已發行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9447980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不分年齡
薛西斯、鸚鵡洲
薛西斯 | 臺灣作家,創作類型跨推理、武俠、奇科幻,2013 年以《托生蓮》獲角川輕小說大賞銅賞出道,著有武俠小說《不死鳥》、推理小說《H.A》、長篇小說《K.I.N.G:天災對冊室》、懸疑小說《魔女的槍尖》系列、並和多位作家合著怪談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鸚鵡洲|臺灣新銳漫畫家,畫風乾淨細膩,帶著不可思議的寧靜氛圍。《不可知論偵探》是她第一部商業漫畫。
獨步文化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