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政治 劇情

鯨鯢

2021
實體出版

簽下兩國的和平協議不久,海音人用自豪的公投制度,決定與大中統一。 從此他們開始失去自由,失去文化,失去家庭,失去愛人。 一群大中口中的暴徒在這百年之間竄生,從碰壁到抗衡,形成島上的反抗勢力。 自古海音被稱為盜亂鯨鯢之島,他們就是暴徒,是鯨鯢,是海音在絕望中的燎原之火。

作者 / KURUMA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一木工作室
版權擁有 / 一木工作室

作品簡介

《鯨鯢》為一部政治寓言故事,背景發生在被大中合併的海音,橫跨時間與空間,以六篇短篇小說敘述海音人們的故事。 〈海崎〉 鯨島上曾經是文化象徵的鯨拱公園即將要被拆除,這裡曾有一群叫「鯨鯢」的團體和大中抵抗,上演過數場血腥鎮壓。拆除前主角路騎腳踏車到山腰送晚餐給失明的老爺爺,下山時發現後座上出現了一個人,那個人是他昔日的玩伴,曾經的愛人,如今被大中政府下令追捕而逃亡⋯⋯ 那個人是暴徒,是海上行走的海盜,是一頭嚮往自由的鯨。 〈艷紅〉 打從第一眼見到艷紅,偕夕就移不開目光。​ 美麗又灑脫的艷紅就像一尾鯨魚,優雅而無法忽視,游進他的心裡。 即使身處險境,幾般掙扎,他仍然無法克制自己靠近的欲望。​ ​ 筆與爆破,他們如此懸殊,卻是最契合的伴侶。​ 大中奪去偕夕的筆,艷紅就為他討回來,刑場之外,他拖著的是整車的炸彈,也是最有力的抗議。 〈六十年前的明先生〉 一篇關於獨立記者回首過往的手札日誌。 當時年輕的記者因為要逃避大中政府追趕,在山上巧遇了「鯨鯢」的精神領袖「明先生」。 記者問他:「現在的海音該怎麼辦?海音就快要消失了。」 明先生只是回答:「是的,但海音人現在才發現。」 當時記者氣憤,而今昔對比,再次回首只剩感慨。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LGBTQ,政治,劇情
2021
實體出版
9789869903288
成人(18歲以上)
是,關於香港,是,關於中國
KURUMA
在故事中才活著。
時不時就要下一場雨。 分類、標籤很難界定,主要寫BL/LGBT向,反正愛情、友情、家庭、人生觀都寫在故事裡。
著有作品:《暗光》、《時雨》 、《流》
一木工作室
224
50000
跨域改編
未來內容,劇集,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其他
廣播劇

版權聯繫

一木工作室

作品 6
專頁成員 1

出版LGBT、BL小說及漫畫。 希望做一本溫暖的書,交到讀者手上。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日青
職稱 / 行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