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推理 犯罪

獵頭

2010
實體出版

向飛卿正在台北市調查一起死因離奇的殺人事件,被害者全部是瑪耶族人,共通點則是死者的頭均被番刀割下,宛如過去原住民出草獵人頭的習俗,於是謠言四起,說這些族人觸怒了矮靈才會被詛咒致死。在向飛卿的追蹤之下,事件有了更駭人聽聞的發展,被割去頭顱的死者們生前均收到了一箱禮物,裡頭裝的竟是上一個死者的人頭,而這個寄人頭當禮物的遊戲,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可怕動機呢?

作者 / 烏奴奴、夏佩爾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三年前,強烈颱風從臺灣本島東北角侵襲而來,挾帶著強大豪雨,毫無預警地在新竹山區爆發了洶湧的土石流,瞬間沖垮了一座曾經被稱作是世外桃源的村落,也使得一個被埋藏久遠、只存在於原住民古老傳說中的怪物,意外地重見天日。後來,在政府災後重建的計劃推展下,位於大霸尖山上的偏僻原住民村落『瑪耶村』被迫遷村,大難倖存的村民移往都市,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就在這時,有人聲稱在大霸尖山上目擊矮黑人出沒,消息傳開,一個以大學教授為首的考古團隊,趕赴此地考察,並懷疑那便是賽夏族傳說中的矮靈。得知此一新聞的藍凱柔跑去採訪,並隨行該團進行研究,考古隊推斷矮靈仍然存在世上,他們任用一位當地的泰雅族人為嚮導,組成了『矮靈探險隊』,深入大霸尖山秘境,找尋神秘未知的矮靈族部落。向飛卿正在台北市調查一起死因離奇的殺人事件,被害者全部是瑪耶族人,共通點則是死者的頭均被番刀割下,宛如過去原住民出草獵人頭的習俗,於是謠言四起,說這些族人觸怒了矮靈才會被詛咒致死。在向飛卿的追蹤之下,事件有了更駭人聽聞的發展,被割去頭顱的死者們生前均收到了一箱禮物,裡頭裝的竟是上一個死者的人頭,而這個寄人頭當禮物的遊戲,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可怕動機呢?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推理,犯罪
2010
實體出版
成人(18歲以上)
烏奴奴、夏佩爾
烏奴奴&夏佩爾:全方位創作藝術家,電影及電視編劇、導演、製作人、作家。電影劇本【共犯】入選多項國際影展。執導短片獲丁台影像總首獎、金馬數位短片觀眾票選獎,電影【愛情大數據】入選韓國富川影展創投。出版多部小說作品,獲得許多文學獎與劇本獎肯定。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272
129025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找資金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遊戲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烏夏數位文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X工作坊

作品 8
專頁成員 1

烏夏數位文創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累積多年的小說與編劇經驗為優勢,以文學與戲劇領域的資源人脈為基礎,打造台灣原創IP,挑戰各種類型片創作,包括恐怖懸疑、愛情喜劇、科幻等類型,亦在多項影展中得到迴響。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烏奴奴
職稱 / 作者、導演、編劇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