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成長 劇情

茶金

未發行
後製階段

史上最惡通膨時期的臺灣商戰秘辛,勾勒「四萬換一塊」時代背景下的營生之道,重現一九五〇年代臺灣最大茶廠,人情與物業的風華絕代。

導演 / 林君陽
編劇 /
製作人 /

作品簡介

客語時代生活劇《茶金》,重現1950年代臺灣輝煌的茶葉貿易時代,圍繞著茶葉巨頭陳福吉「吉桑」的「日光公司」,如何從茶葉如金、因茶致富的年代,走過國民政府撤退來台、茶葉商戰的諸多轉折。 1949年,全臺灣最大茶葉出口商的獨生女張薏心,原本應招贅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的龐大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她介入債台高築的家族事業,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她要如何在一場場「茶葉商戰」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公司走向世界?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11-20 集
歷史,成長,劇情
未發行
後製階段
其他
林君陽
60
12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公共電視 PTS
職稱 / 版權業務
聯繫電話 / 02-26338051
聯繫 email / pub51052@pts.org.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