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成長 其他

火神的眼淚

2021
已完成

四個打火英雄,包括隊上唯一的女性,冒著生命危險站上火線,並面對這個高危險職業與生活中各個面向的挑戰。

導演 / 蔡銀娟
編劇 /
製作人 /

作品簡介

《火神的眼淚》刻劃四名消防員的生命故事,是台灣少見的消防題材職人劇。他們日復一日在打火、救護跟救援的工作中搶時間,不但看盡台灣社會的百態,也被迫面對自己的終極生命課題。 張志遠(林柏宏飾)在某次救援任務失敗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徐子伶(陳庭妮飾)是分隊唯一的女性,在職場上一再遇到性別問題。充滿正義感的林義陽(劉冠廷飾),個性火爆卻心地善良。顧家的邱漢成(溫昇豪飾)常因工作與家庭陷入兩難。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劇情,成長,其他
已發行
2021
已完成
其他
蔡銀娟
60
10
進階資訊
如有需要,連繫後提供。

版權聯繫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作品 34
專頁成員 4

經過十八年的籌備,公共電視於1998年7月1日成立。透過立法程序,公視法的四個任務為「製播多元優質節目、促進公民社會發展、深植本國文化內涵、拓展國際文化交流」。 公視經營理念,包括建立全民終身學習管道、增進人民對新聞事件和公共事務的瞭解、善盡媒體監督政府的第四權責任、重要議題和觀念的分析解釋;讓民眾認識各國豐富文化、歷史,培養本土關懷和國際視野,並使各種社會團體有公平參與表達的機會,同時播映和典藏重要的影視經典作品、提供華人社會優質的電視節目。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公共電視 PTS
職稱 / 版權業務
聯繫電話 / 02-26338051
聯繫 email / pub51052@pts.org.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