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歷史/時代 政治

未燒書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三十年前,一個台灣記者,站在六四學運現場,成為一名見證者。

作者 / 楊渡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三十年前,楊渡是一個台灣記者,一個見證者,站在六四現場;三十年來,他從一個記者,流浪採訪了大半個中國;也曾在海外,探訪流亡的作家、記者、知識分子,更多是在大陸結識了各地經歷過那一場劫難的朋友。2019年6月4日,楊渡為報社專欄寫了一則簡短的場景:描述三十年前撤退的那個早晨,在槍口的包圍下,搖著白布的學生逐一去檢視破爛的帳篷,找出最後的學生,哭著唱國際歌,相扶相持離開廣場……

出版資訊
報導文學
社會議題/寫實,歷史/時代,政治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7849
不分年齡
是,關於中國
楊渡
詩人、作家。生於台中農村家庭,寫過詩、散文,編過雜誌,曾任《中國時報》副總主筆、《中時晚報》總主筆、輔仁大學講師、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主持過專題報導電視節目「台灣思想起」、「與世界共舞」等。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480
22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漫畫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