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奇幻 魔幻

未發行
樣片

在中國西南方的深山部落裡謠傳一種古老巫術,女孩可以用蠱蟲守護自己的愛情,讓愛郎永不變心。養在鼓囊沉睡的蠱蟲,在一陣擊鼓聲中驚醒互食、交融變形,杵搗模糊的蠱蟲肉漿與女孩的血浸濡在一塊,漾開一段女孩思念愛戀的想望,但用蠱蟲換來的愛情,會是純粹的真愛嗎?

導演 /
編劇 /
製片/製作人 /

作品簡介

《蠱》的原創動畫短片於2014年發佈時已獲得國內外諸多影展及獎項肯定,除了特殊民族文化的故事背景具特色外,奇異的色彩、「情蠱」類似「愛情魔藥」的奇幻概念,與近人情的愛戀情懷,皆使觀眾驚艷並產生共鳴。 《蠱》的IP特殊並有價值之處在於以默劇奇幻動畫的非寫實手法,探討日常生活常見的愛戀佔有慾,並透過蠱蟲的操控設定讓觀眾反思「愛」的兩難。「蠱」就像是內心裡逐漸滋長的愛苗與渴望,進而衍生成佔有慾。在愛情的過程中沒有人能全身而退,對愛的堅持讓男女們都消融了自我。 以動畫製作的層面來看,要在人物有限的表情變化中夾帶細膩隱晦的情感並不容易,而這也是《蠱》之所以特別的原因之一。另外,《蠱》一片將蠱蟲的形象翻轉,透過繽紛色彩讓其擺脫巫毒詛咒的恐怖形象,此設計也帶入更多正反兩方的思考:究竟「蠱」的製作是否合乎道德?在眾人皆用蠱的社會裡放棄蠱並導致愛人消亡,該如何抉擇?由此可見《蠱》的故事梗概仍有許多以短片形式說不盡且耐人尋味的惆悵情懷可延伸創作。

動畫資訊
動畫影集
3D動畫
愛情,奇幻,魔幻
未發行
樣片
普遍級
獲獎紀錄
2015 台灣金穗獎
2015 亞太影展
2015 溫哥華台灣影展
2014 DigiCon6 Asia Awards東京
2014 中國國際動漫節金猴獎動畫類
2014 SIGGRAPH Asia
2014 高雄電影獎
2014 達拉斯亞洲電影節
2014 首爾國際動畫影展
2014 茲林國際兒童暨青年影展競賽
2014 台北電影獎
2014 城市遊牧影展
2014 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兔將創意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
專頁成員 4

兔將創意影業是一個以亞洲為基地、聚焦全球的媒體組織,成功的結合頂級創意及科技革新,為眾多的影視文創專案服務,給觀眾帶來更大的視界。 兔將創意影業擁有各種影視特效一條龍解決方案,有別於傳統影視製作同業,本公司的產業鏈佈局垂直一體化,提供囊括文創角色造型與影視前期美術概念設計、電影現場拍攝指導、至後期製作的全方位服務。此外,更積極佈局前期IP開發與投資,投入影視拍攝與製作,爲客戶提供最完整的製作支援。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李昭樺
職稱 / 執行長
聯繫電話 / 02-2627-6060
聯繫 email / twrproffice@gmail.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