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犯罪 懸疑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鏡文學官網讀者推薦人氣王!看似各自獨立卻環環相扣的四個女性犯罪懸疑故事,講述母親與她們的受害者,擊碎母性神話,交織出橫跨三代的母女糾葛。

作者 / 四絃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母性,是女人違背人性,捨棄慾望與恐懼,來愛另一個生命,這絕不是與生俱來的本能。 換言之,世上的愛都是有條件的,包括母愛。 認清這一點,或許能幫助不曾被愛過的人放下,找到人生的出口。 〈母親的故事〉從小被母親虐待的女子,倚賴「母親已死」的想像才得以存活,幻想那些為孩子犧牲的偉大母親才是自己的母親。〈授乳〉剛生下第二胎的杏芬,因為育兒的辛勞與婆婆的大小眼感到疲憊,耳邊時常浮現一個聲音要她殺掉小嬸的兒子,某天幻想居然成真。 〈女孩與陰道〉痛恨自己是被不負責任的母親生下的小雯,羨慕同學林郁涵有個完美的家。早戀的林郁涵未成年懷孕了,溫柔的母親一夕間變成魔鬼。同時間,小雯在學校廁所生下一個孩子。〈高塔上的公主〉疑似殺人兇手的母親對佳嘉的病態控制讓她無法喘息,好不容易有了一次心動的愛情,為了愛人與腹中孩子,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包括殺人。而最需要排除的障礙,就是自己的母親。 對標作品:《坡道上的家》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社會議題/寫實,犯罪,懸疑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0611304
不分年齡
四絃
1983年生,桃園人,曾出版多部BL和愛情小說,對人心幽微處有細膩觀察與描寫,不畏顛覆主流價值。

作品《我與Mr. Angel》獲第四屆尖端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佳作,《其實你沒多難忘》第二屆馥林都會小說獎決選。出版作品《我與Mr. Angel》、《其實你沒多難忘》、《詠歌行》、《舔舔親愛的經紀人》、《一定是我問神的姿勢不對》;電子書《青貧時代》、《歡迎光臨分手事務所》。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320
12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