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犯罪 商戰

鬥志貿易公司

2021
數位出版

如同電影《鐘點戰》的近未來犯罪世界——當「鬥志」可高價買賣,遊走法律邊緣的鬥志劑業務員,因誘惑而走上犯罪之路。

作者 / 四流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2023年,最新科技能從血液分離控管專注力的「R物質」,商人開始動歪腦筋,將底層人口抽取出的R高價賣給頂層社會,以增進工作能力。被抽取的人,會數天全身無力,甚至出現抑鬱傾向。 適逢大學學測,R需求大幅提升,醫療公司業務員林岳嶽不擇手段尋找新的提供者,面對金錢誘惑和業績壓力,他違法向未成年人抽取R,此舉引來社工師李千伶介入。 不久後R被政府立法禁用,正當林以為山窮水盡時,老闆陳昌邀他入夥。陳昌買下一棟樓,將遊民眷養此地定期抽血,更利用熟識立委遊走黑白兩道的人脈,組了一個R物質交易所,每個月在戒備森嚴的會所進行地下買賣。 一位遊民疑似「缺R」在房中上吊自殺,手足無措的林請求陳昌協助,卻被指示私下埋屍,他們害死一條命,陳昌卻只擔心R產值不足,甚至要求他充當抽血者。這根稻草使林徹底覺醒,他潛入鬥志劑拍賣會場,蒐集了大量檢舉資料後,轉交給李千伶,R物質地下帝國正式瓦解。 對標作品:《鐘點戰》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科幻,犯罪,商戰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四流
四流,本名邱耀慶,木材科學系畢業。以首部作品《蘆葦草之曲》獲第五屆金車奇幻小說獎,其後於鏡文學連載描寫特搜隊日常的特殊職人小說《禿鷹》和《妖怪木工坊》,獲得不錯成績,希望能運用寫作為社會發聲。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2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