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青春校園 懸疑

直播中:殺死青春

2020
數位出版

校園版《楚門的世界》!單純善良的偏鄉少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參與了校園直播實境秀,在一群做作搶鏡頭的演員中,為好友打報不平的她意外成為人氣王。網路留言催化,加上嫉妒心作亂,節目逐漸失控成為真實霸凌現場。

作者 / 禾又丹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偏鄉少女俞智恩,就讀學生只有四人的偏鄉高中,學校因「城鄉交流計畫」加入幾位都市來的新同學,尤其以具明星氣質的洪琦玉最耀眼,主動和智恩成為朋友。 某天放學,智恩撞見琦玉被老師性騷擾,她出手相救並報告校方。但沒有證據,校方為息事寧人試圖扭曲事實。事後,琦玉無聲無息地轉學搬家,而智恩在流言蜚語中,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霸凌對象。 殊不知,一切都是網路節目「霎時青春」的安排。本來節目設定為單純的清新校園實境秀,由亮眼的琦玉擔綱主角,卻因真實發生的性騷擾案,主角憤而出走,製作單位亂成一團,順勢讓智恩成為不知情的收視祭品。 之後,節目工作人員因霸凌安排過火和製作人起衝突;演員們更不擇手段爭曝光。扮演惡角的雙胞胎演員,無法承受網路惡評,在一次直播時情緒崩潰,意圖在鏡頭前拿刀自殘表示清白,智恩見義勇為卻意外中刀,眼前的一切已失控到難以收拾的地步。 對標作品:《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社會議題/寫實,青春校園,懸疑
2020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禾又丹
原從事設計工作,後至歐洲百貨販售精品。返台後以《她的他》榮獲2015年第一屆尖端原創小說大賞愛小說組特別獎,同時獲選文化部「年度推薦改編劇本書」。2017於再出版《在地平線盡頭,再見》,並入選尖端小說影視化計劃。近年開始嘗試緊湊燒腦的解謎故事路線,以《彼岸花開了》、《直播中:殺死青春》為代表。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9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