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 犯罪 都會城市

臺北逃亡地圖

2014
實體出版

意外捲入櫃姐命案的失業宅男,被迫展開橫跨台北的逃亡之旅!懸疑又緊湊的犯罪情節串接多組人物,同步特寫最真實的台北城市面貌。巧妙轉換敘事視角,不看到最後,猜不到真相!曾獲選文化部改編劇本書推薦。

作者 / 祁立峰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失業宅男陳德宇說要準備國考,其實都在玩線上遊戲與網路交友。他謊稱自己還在科技業上班,在交友網站認識櫃姐Jill,好不容易約了見面,卻在載著Jill上山看夜景時,被Jill認為是意圖不軌的變態,情緒激動吵著要離開,不願被誤會的他只好放Jill孤身在產業道路下車。 隔天,竟傳出在山區發現櫃姐屍體的新聞,德宇覺得自己脫不了關係,決定展開逃亡。唯一能資助他逃亡旅費,又與他在現實生活毫無關聯的人,只有在線上認識的打工女學生。 另一方面,櫃姐張理婷與母親同住,心靈空虛的她開始在交友網站約網友見面上摩鐵。特別鎖定要認識「三師」(醫師、律師、工程師)的張理婷,某天決定與聊了一段時間的工程師約碰面,殊不知,卻讓她命喪臺北市郊山區。 陳德宇、Jill、張理婷,三人的生命究竟有什麼交集?圍繞在他們週遭的人們,包括保險員、越南新娘、打工女孩等,又是如何在這座台北盆地求生求活? 對標作品:《金色夢鄉》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推理,犯罪,都會城市
2014
實體出版
9789571360065
不分年齡
祁立峰
現任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著有長篇小說《臺北逃亡地圖》(時報)、《巨蛋》(印刻)等作品,曾獲臺北文學獎年金,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於鏡文學發表之長篇小說,包括《樂園》、《特務家族》、《覺醒遊戲》等,以青春校園推理、政治驚悚科幻為主要寫作題材。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272
10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