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BTQ 奇幻 家庭

開著福音車徵廟祝

2021
數位出版

當多元成家遇到信仰衝突的家庭療癒喜劇:出身宮廟的水果攤老闆,為了達成王爺公交待的「使命」,與牧師男友一同帶著親生兒子三人開著福音車、載著王爺轎,展開一場荒謬又熱血的南巡徵廟祝兼卡啦OK之旅!

作者 / 浮果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水果攤老闆兼做翻譯的蕭偉誠,從小在宮廟長大,育有一子小平,跟牧師陳亦輝合組家庭。受池府王爺威逼,要在短期內找到鯤鯓池巡府的第二代宮主,否則玉皇大帝收回玉旨,宮廟倒閉。只好踏上一場十天的南巡進香賽事。 首站大甲鎮瀾宮,末站新港奉天宮,王爺公不只出巡,還要求坐轎,陳亦輝捨命相陪,獻出福音車,上頭寫著大大四個字神愛世人,裡頭藏著王爺轎,吉時出發。牧師甚至得當轎手,還被王爺公同僚抓乩身,成了另類的文化體驗。 一路下來,蕭偉誠與母親詹金珠、父親蕭明基的小兒子心結、兩名同志說服各自家人點頭同意婚事,還有蕭明基開宮廟跑路的往事,都將在王爺公的有意無意下,撕開傷口,重新得到療癒,但不保證和解。 這番大費周章,甚至現場直播炒作人氣,最後發現這竟是渴望父親陪伴的小平跟阿公還有王爺公,二人一神配合演出的騙局,蕭偉誠只能嗟嘆這不是「宮主」出遊,這是「公子」出遊才對。 對標作品:《通靈少女》《聖哥傳》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LGBTQ,奇幻,家庭
2021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浮果
本名何健豪,國立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畢業,現職台北市立圖書館主任。
鏡文學簽約作家,著有《除念師阿平四部曲》《行動代號:品川》《八爺》《動物偵探》《老鼠發電廠》《啤酒的滋味》《女裝的袈裟》《鋼索上的法拍屋》等作品。
常年發表書評、影評,【浮果誌】部落格點閱率32萬。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1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