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 都會城市 兩性

再放浪一點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固執己見的不紅編劇、任性爛漫的過氣豔星、拋開羞恥的心機C咖女星——三個不同世代女性展開荒誕同居生活,也在愛情與事業的迷惘中,逐漸找到出口。知名作家成英姝以精彩大膽的生動對白,幽默直視人生的荒謬與不羈。

作者 / 成英姝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30多歲的愛莫曾是劇場演員,戲演不好轉行當編劇,卻不願屈就市場需求,打滾多年仍寫不出代表作。與她合租的同住室友則是曾為兒童節目主持人的26歲C咖女星由果,雖走跳演藝圈,行事卻大膽妄為。 因緣際會下,早年拍過三級片的55歲過氣女演員鞏麗蓮邀愛莫為她量身打造劇本,希望成為職涯代表作,還以監督進度為由,搬進愛莫與由果的同居公寓。三個不同世代與作風各異的女子,就此展開荒誕有趣的同居生活,不僅會閒聊紅毯服裝、吃早餐時瞎扯劇本方向、一起到知名編劇的新書座談會踢館,更相約到泰國度假還穿奇裝異服誤闖婚禮。 同時,由果接演電影中的小配角,卻展露天真外表下的心機,憑角色成為影壇當紅炸子雞。愛莫一直以為是gay的麻吉突然告白,兩人的友情再也回不去。而為了幫鞏麗蓮寫劇本,愛莫更逐漸發現外表光鮮亮麗、自視甚高的鞏有著純情爛漫的本性,會請她寫劇本,可能也有無法明說的苦衷。 對標作品:《浪漫的體質》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喜劇,都會城市,兩性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86819
不分年齡
成英姝
一轉眼寫了二十幾年的小說,世界是莫比斯環,一路直直走,正面都成了反面,黑成了白,左成了右,看著煙火燦爛,看著煙火熄滅,聽筵席的喧囂,送離人散去,沒有迴響的念念不忘,無人站在燈火闌珊,生命是陰差陽錯,北極最後一塊冰層破了,科學家預測再五十年人類走向滅亡,人生在世只有當下是真。今年的願望吹牛不打草稿,微老不尊,立地成魔。著有《公主徹夜未眠》、《寂光與烈焰》等。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336
123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