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家庭 浪漫愛情

鋼琴戀習曲

2020
數位出版

追求完美的控制狂鋼琴教師,一夕間事業愛情全毀。被迫歸零的她,檢視人生來時路,重新認識自己並學習關愛他人,也不再逃避家庭難題,透過教母親彈琴解開纏繞多年的心結。細膩描繪女性成長、各種都市家庭與親子關係。

作者 / 喬伊絲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倍柔是追求完美的控制狂,音樂系畢業便投入教學,與好友愛珊合開音樂教室,事業如日中天,也有穩交男友,但卻在三十歲生日隔天被男友狠甩,收的學費也不翼而飛,事業夥伴愛珊更捲款消失。 頓失一切的她黯然返鄉,因與母親感情不睦,透過朋友認識一家咖啡館的店長佐洋,低價承租咖啡館二樓的套房。她搬來老家的舊鋼琴,準備重操舊業開課,並以打零工的時薪償還房租。 來學琴的學生形形色色,有看似玩咖實則顧家的保險業務員、豪氣十足卻認真學琴的幫派大哥、想考音樂系卻叛逆反骨的科班女孩、被母親逼迫學琴的率真男孩等。經歷之前的挫敗,原本只在意琴藝的倍柔,開始反省自己的個性,逐漸與學生打成一片。刀子嘴豆腐心的佐洋也常關心倍柔,讓她重拾自信。 後來,倍柔得知愛珊與前男友離開的真正原因,也在佐洋的鼓勵下,教導自己的母親習琴。教母親彈琴的時光,讓兩人不再逃避紛爭與糾結,逐漸敞開彼此心房,解開心結。 對標作品:《都挺好》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勵志,家庭,浪漫愛情
2020
數位出版
不分年齡
喬伊絲
本名江琤郢,桃園人,鋼琴老師,擅長爵士鋼琴與古典鋼琴。首部創作《陰影之中》三部曲描寫世界末日下的活屍愛情,在鏡文學平台獲得高人氣閱讀量,創作以溫馨療癒情感,和災難活屍類型為主。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14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