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LGBTQ 勵志

戲如人生

2020
實體出版

「一間房間、一張桌子、一名演員與一位觀眾」,某劇團將現實故事縮影至舞台製成實境節目,分別演出:一位青年喜歡上同性朋友的擔憂、身為跨性別孩子母親的迷惘、伴侶逝世的中年同志,及主角與過往戀人顧封的故事。

作者 / 克里斯豪斯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一木工作室
版權擁有 / 一木工作室

作品簡介

一間房間、一張桌子、一名演員、一位觀眾。 這是場由觀眾主導的一對一演出,袁子君和其他四名演員會依觀眾的要求扮演角色,可以是他們的家人、朋友、伴侶,只要不逾越事先設下的規則,他們可以扮演任何人。 袁子君負責其中四名觀眾:一個在猶豫是否要與同性竹馬告白的年輕大學生、一個與跨性別女兒決裂的母親、喪偶的中年男子和三年未見的男友顧封。 他們透過對戲逐,漸從迷惘害怕走到釋然與理解,以一年為期的演出潛移默化演出者戲外的生活;最終主角子君也與顧封化解誤會。 ※經典句子 -母親陳淑惠:你生下的是我的身體和我的靈魂,但身體和靈魂不一致時,你到底更重視哪個? -喪偶同志張仲禮:「寂寞。但寂寞沒什麼不好。」 -年輕學生林天佑:但好在他們是兩個人,不然未免太過寂寞。 -顧封與袁子君 「我知道自己的難過不會一直如此強烈,但這個可能性不知為何讓我有些害怕。」 「害怕什麼?」 「怕我變成一個不會想你的人。」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劇情,LGBTQ,勵志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9903219
成人(18歲以上)
克里斯豪斯
克里斯豪斯,出版作品《綠洲與海洋》、《戲如人生》。
作者相信每一個故事都是以「個人出發」,講述角色的獨立生命故事,而非代表某個群體、代替它們發言。
擅長寫溫馨劇情、LGBT類型作品。
一木工作室
372
125000

版權聯繫

一木工作室

作品 6
專頁成員 1

出版LGBT、BL小說及漫畫。 希望做一本溫暖的書,交到讀者手上。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日青
職稱 / 行銷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