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文化融合 冒險

起駕回家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年少總輕狂,情義大甲媽」 以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媽祖遶境為背景的熱血成長故事,作者連續九年遶境實地考察!阿仁和土豆是結拜兄弟,兩人陰錯陽差踏上逃亡兼朝聖的遶境之旅,也意外遶出了人生各自的新方向。

作者 / 宴平樂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年輕時的阿仁和土豆是結拜兄弟,到處逞兇鬥狠。土豆策劃搶銀樓,但阿仁與之理念不合因此退出行動。阿仁小時候生病,仁媽向媽祖許願,如果阿仁康復,他年滿十八歲必須去徒步遶境。正巧土豆一夥選在大甲媽祖起轎那天動手,不料傷了人,逃至阿仁家,警察追查過來,心急之下阿仁幫土豆偽裝成隨香客,兩人就這樣陰錯陽差,一起踏上八天七夜的遶境之旅……這趟逃亡兼朝聖、身心飽受挑戰的徒步遶境旅程,不僅考驗他們倆的兄弟情,更讓他們在汗水與酸痛中看見內心深處的渴求與人生的目標。 對標作品:《艋舺》《陣頭》《人在囧途》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勵志,文化融合,冒險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5497675
不分年齡
宴平樂
1984年生,台中清水人,一個畢業於電機工程系的小說創作者。

全程行腳大甲媽遶境九年,至今仍在努力詮釋這段士農工商日常的朝聖之路,曾獲百萬輕小說徵文比賽第二名、第二屆兩岸青年網路文學獎一等獎。曾出版《天行眾》、《星耀學園》、《官將》、《與媽祖有約》等作品。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304
8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