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學習 非虛構

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內向認真的女高中生未能見病重妹妹最後一面,懊悔之下決定參加小丑醫生培訓,帶給更多病童歡笑,而培訓時遇見的暖男就像一道曙光,將她拉出黑暗。題材發想自特殊職人「紅鼻子小丑醫生」,催淚動人,充滿療癒力。

作者 / 逢時、柯宥希(顆粒)
出版單位 / 尖端出版

作品簡介

17歲的女高中生筱涵,因為逃避醫院病房死亡迫近的氣氛,錯過了見妹妹最後一面的機會。懊悔的她終日徘徊醫院長廊,直到遇見戴著紅鼻子的小丑醫生,筱涵似乎找到了自己能夠彌補的方式——她想加入小丑醫生的培訓行列,把歡笑帶給更多重病的孩子。 但要成為一位合格的小丑醫生,並非想像中簡單,面對病房裡的生離死別、沉重的訓練壓力,筱涵獨自咬牙努力。她熟背教科書,成為培訓班裡的「零失誤女王」,卻對必須刻意失手製造笑點的即興表演一竅不通。 筱涵只好求助暖男同學宇光組成搭檔,雙人組意外受到病童喜愛,也讓筱涵終於突破心防,釋放長久壓抑的情緒,兩人在過程中漸漸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和感情。最後筱涵成功結業,並準備了一場演出給同樣因為妹妹的離去,而始終無法走出傷痛的父母。 對標作品:《心靈點滴》《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漫畫資訊
多格
校園,學習,非虛構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1072494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不分年齡
逢時、柯宥希(顆粒)
逢時
天秤座女子,家有六貓。
暫居台南,養貓寫稿,過退休生活。
文風多變,想嘗試世界上所有說故事的方法。

柯宥希(顆粒)
2008年在《夢夢》少女漫畫月刊連載「顆粒畫顆粒」的四格漫畫單元,得到廣大的迴響。2013年9月以《許個願吧!大喜》蟬連第四屆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大獎暨年度大獎。2015年以《許個願吧!大喜》榮獲金漫講少女漫畫類獎,2016與2018年均以《有何不可》榮獲金漫獎少女漫畫類獎。
尖端出版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