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園 浪漫愛情 其他

墨菲,我們不約

2020
實體出版

無預警得到嗜睡症的丁菲睡著後與4歲的小雨交換靈魂,透過小雨的視角,她看見冷酷同桌周墨其實很寂寞並且有閱讀障礙,還有小雨的疾病、周霜的婚姻難題。丁菲才知道自己過往太過狹隘,每個人的真實樣貌並非表面所見的那樣片面。

作者 / 雷亞儂
譯者 /
繪者 / 細流Xi Liu
出版單位 / 長鴻出版社

作品簡介

『校園就是小型的社會,得到失讀症與嗜睡症的青少年並未能得到師長與同學的包容與理解,於是這樣的孩子認為自己是異類,他們不僅要克服自己的病症,還要學習如何面對來自外在的眼光。當用成績高低來評斷一個學生夠不夠努力時,是不是已經失去公平,孩子是不是也可能就在校園裡折斷了飛向未來的羽翼?』 無預警得到嗜睡症的丁菲,在學校從優等生變為拉低班級成績的負擔,並因此成了體保生「周墨」的同桌。 一日,陷入睡眠的丁菲意外與小女孩「小雨」交換靈魂,而平日被她瞧不起的周墨居然是這個身體的舅舅!? 透過小雨的視角,丁菲看見不同的周墨,原來他不是耍酷叛逆,而是與她相同,只是生病了。 患有失讀症的周墨,文字在他眼中就像跳舞的小丑,讓他無法辨識。因為不想讓人同情,他選擇當一個看起來對學業滿不在乎的後段生,將所有努力放在籃球上。 原本有點小傲氣的丁菲,知道真相後,帶著心虛和懺悔想要彌補,卻被周墨拒之門外......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青春校園,浪漫愛情,其他
2020
實體出版
9789865046552
不分年齡
雷亞儂
檸檬口味,酸的,然而百搭。曾獲知名文學網「愛情小說組華文創作大賞」,作品中對愛情中的清新甜美把握甚佳,已出版 《墨菲,我們不約》、《偽男友APP~編號626男友給妳初戀般的悸動~》等作品。
細流Xi Liu
長鴻出版社
288
11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經紀/代理
電影,劇集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