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議題/寫實 家庭 兩性

賢妻良母失敗記:掙脫束縛,女人們自我覺醒的生命故事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七名曾被期待是賢妻良母的女性,卻在婚姻路上跌跤,發現唯有踏出家庭,人生才能豁然開朗。資深記者陳玉梅所撰真人真事紀實散文,為眾多台灣金智英發聲,讓習慣順服社會、獨自落淚的堅毅女性,找到抗衡世界的力量。

作者 / 陳玉梅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這是七位自出逃婚姻的女人的故事。她們被期待是賢妻良母,卻都在婚姻路上跌跤,也因此開始發現,一直以來被教導相夫教子是女人唯一正途,自己的人生卻早被掏空;當孩子大了、先生不需要她,只留她獨自面對生命的茫然與痛苦。然而,也是在此時才意識到,唯有踏出家庭的舒適圈,她的生命才能豁然開朗。 這七名看似失敗的賢妻良母,包括: 遭丈夫外遇與家暴,又偶然成為他人小三的她; 身為同志卻難以接納同婚、有過異性戀婚姻的她; 屢遭先生輕視,決定帶女兒獨立的她; 目睹媽媽與姊姊婚姻失敗,找到單身生活價值的她; 平常是女強人,在愛情裡卻幼稚又充滿控制慾的她; 婚姻如插曲,享受性愛,希望找到身心靈合一情人的她; 從小渴望父愛,矢志不婚卻決心為孩子撐住一個家的她。   這些女人的故事,可能也是千萬台灣女性的故事。透過她們的發聲,習慣順服社會、獨自落淚的堅毅女性,終能找到抗衡世界的力量。 對標作品:《82年生的金智英》

出版資訊
紀實文學
社會議題/寫實,家庭,兩性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37361
不分年齡
陳玉梅
現任《鏡週刊》文化組主筆,曾主持《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欄十年,對小人物以及各種人生際遇與邊緣處境極為著迷。很多訪問的情感動力都源自於在農村出生、在紡織廠長大的生命經驗。

北一女畢業,進台大哲學系,閱讀馬克斯深受震撼,開始研讀社會學,也開始參與學運跟社運,瞭解人在社會結構的限制。台大社研所畢業後進媒體業,因處在階級夾縫中的成長經歷,得以看到主流媒體不關心的人事裡,蘊含的趣味與豐富意義。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208
7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