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科幻 犯罪

瞬間正義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畫面感極強的輕科幻懸疑警匪劇!警方設計可精準執法的「瞬間正義」系統,讓AI自動分析犯罪行為,決定警員是否扣下扳機。在一場捷運挾持案中,AI竟讓警員瞄準人質孕婦的肚子,眾多警員更遭神祕人利用成殺人工具!

作者 / 游善鈞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警方研發單位科偵所發明了一套名為「瞬間正義」的系統:配槍上的生物鎖會和植入警員腦中的晶片連動,當犯罪行為發生在眼前的瞬間,AI便會啟動,自事前分析到最後扣發扳機的過程,全由系統來決定。幾經「瞬間正義」系統處裡的案件驗證,雖偶有爭議,但社會上大都一片看好之際,一場捷運挾持案中,搭載了系統的警員薛博澤竟自動瞄準了人質孕婦肚裡的胎兒! 同時間,參與「瞬間正義」計畫的其餘成員接二連三出現令公眾無法信服的用槍糾紛,那些被指控利用漏洞濫用槍枝的警員們,也一一遭到不明人士的「處決」。在「處決」逼近前,公認為目標之一的薛博澤,聯手「瞬間正義」的開發者蕭苡麟,希望能找出這套系統之所以做出這些「錯誤決定」背後真正的原因。 對標作品:《關鍵報告》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科幻,犯罪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886895
不分年齡
游善鈞
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優良電影劇本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吳濁流文藝獎、林語堂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和華研歌詞創作大賽等獎項。第一本長篇推理小說《神的載體》(要有光)入圍第四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複選;《The Fake Full Moon》入圍第五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複選。短篇推理小說〈長出手的維納斯〉入圍第三屆華文推理大獎;驚悚推理小說〈非人狀態〉入圍首屆世界華語懸疑文學大賽。
鏡文學股份有限公司
368
17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