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劇情

傀儡血淚及其他故事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少女為查明自己的傀奴為何開始有自我意識,計畫搶走各門派爭奪的武林祕籍,因而發現傀奴製造的背後祕辛。

作者 / 許順鏜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作者擁有著作權,授權本出版社影視戲劇、動畫、遊戲、周邊之經營管理權利。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致敬科幻黃金時代,許順鏜的硬式科幻短篇集。合理邏輯推演超現實未來,縝密設定蘊含豐富人文反思,結合武俠、機器人法則、後末日想像、後人類、人工智慧、社會主義風格AI、星球集體意識、超越進化論、反直線進化史觀等元素。 書中收錄無數得獎短篇,如〈渾沌之死〉榮獲第八屆中時科幻小說獎佳作;〈外遇〉榮獲第十一屆中時科幻小說獎佳作;〈傀儡血淚〉入圍十二屆中時科幻小說獎決選。本書亦獲選2020年Books From Taiwan。 〈傀儡血淚〉 傀奴應有力且絕不傷人,是闖蕩江湖的必備品,近來數起命案的線索卻直指傀奴,莫非真有人得到祕笈《傀儡神經》能打破規則?各門派掌門雖擔憂,卻也看出能隨意操縱傀奴的巨大利益,紛紛聚集到製造者家。沒想到在一名少女與擁有自我意識的傀奴合力下,揭發傀奴實為先人對抗核戰後惡劣放射線環境,用奴隸製造出的新人種。如今傀奴逐漸恢復意識,奴役他們數千年的人們是否會自嘗惡果?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科幻,劇情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4613
不分年齡
許順鏜
許順鏜

  嘉義市人。台大電機系學士。台大電機研究所碩士。高三暑假曾獲第八屆時報文學獎附設科幻小說獎(第二屆)佳作,後獲七十七年張系國科幻小說獎佳作(首獎從缺)。第六、七屆耕莘文學獎小說佳作。
  從科幻小說被視為是離經叛道的小學時代到科幻元素充斥所有主流、非主流媒體的今日,一直未曾改變的科幻小說迷。喜愛創作。即使中斷未寫作的年代也持續著各種發現與發明活動。
作者擁有著作權,授權本出版社影視戲劇、動畫、遊戲、周邊之經營管理權利。
272
95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