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靈異

送葬協奏曲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大學肄業的⼥主角林初生,因為夢想和雙親賭氣離家出走,本來只想找份輕鬆的工作混一段日子,卻誤打誤撞進入殯葬業,第一天工作就想逃走,但強烈的自尊心讓初生硬著頭皮撐下去。初生發現,相較於死亡的絕對,自身的困擾並非無解。原本任性的初生,接受生死教育的強烈衝擊後,決定重新面對自己的問題。

作者 / 韋蘺若明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漫畫家韋蘺若明親身探訪禮儀社工作實錄、嚴實取材臺灣傳統葬儀,從禮儀師與送行者的工作日常,述說形形色色的人生謝幕前的感人故事。故事以女主角林初生貫穿不同的人生故事,無論是改編成單元劇、電影,都相當合適。這本作品於2020年時獲得日本國際漫畫賞最優秀賞,也是台灣第一次有漫畫獲得該獎項的金獎。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靈異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4668
短篇(對應單行本1本)
不分年齡
韋蘺若明
臺灣科技大學畢業,桃園泰雅族,獅子座。

曾發表『鬼要去哪裡?』、『家和萬事興』、『送葬協奏曲』、『CATzzz貓社會』。最愛咖啡和點心,興趣是看政論節目和日劇。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動畫,節目,其他
進階資訊
法文,日文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