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 美食 歷史 日常

友繪的小梅屋記事簿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洋食、臺菜、和膳、茶飲……大正時期女高校生四處走訪、蒐羅各式美味佳餚,舉辦一場跨國界的珍饌園遊會!

作者 / 編繪/清水;協力/三色坊Haku
出版單位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擁有 /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大正時期的島都台北,娛樂興起、社交活動頻繁,飲食文化廣納各地特色料理—— 女高校生友繪是知名料亭「小梅屋」的接班人,為了學校園遊會的吃食採辦任務,並向第一代女將祖母證明自己能獨當一面,與夥伴們在各方親友協助下,走訪臺北各處名家、餐廳。 她們突破重重難關,齊聚各方料理,跨越國界的美食大放異彩,讓共襄盛舉的人們讚嘆不已…… 取材自真實歷史資料,身為文史愛好者的漫畫家清水詳盡研究1920年代飲食文化,重現臺北城市風情與美味佳餚,實地取材消失的地景與尚存的建築,彷彿又回到各方文化交相輝映、香味四溢的時光。

漫畫資訊
頁漫
校園,美食,歷史,日常
已發行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3194699
中篇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編繪/清水;協力/三色坊Haku
清水|
青春與懷舊愛好者。
喜歡探查各地古今事物,以此為題材創作,如常駐創作角色「小末廣」等,現駐創漫工作室與其他漫畫、插畫家們互相砥礪。

三色坊Haku|
一個同人小社團的負責人,對外自稱編輯,喜歡歷史跟漫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動畫,遊戲,節目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作品 62
專頁成員 9

蓋亞文化成立於2001 年,致力挖掘並出版華文原創作品,同時譯介出版歐美、日本、韓國暢銷奇幻小說,並開拓非小說書系。旗下出版社包括輕小說品牌「魔豆文化」與圖文漫畫品牌「原動力文化」,另營運漫畫連載平台「GO 原漫基地」與「基地書店」實體書店,致力推廣台漫閱讀、發展國人原創小說與原創漫畫,以培養台灣創作新鮮力為宗旨,並與CCC編輯部合作出版發行《CCC創作集》等,且與影視經典作品植劇場合作改編漫畫。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怡靜
職稱 / 企劃
聯繫電話 / 02-2558-5438,38
聯繫 email / jean@gaeabooks.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