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劇情

彼岸花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青春正盛的少年,家庭關係不和睦,同性法通過那天父親出櫃且向母親提出離婚,母親也因此陷入昏迷,也收到遠在基隆的祖母過世的消息。因為意外而回到民國56年,帶著光耀了解「彼岸花」茶室(軍中樂園),從而了解各種女人的哀傷故事,也了解到了自己身世的秘密。

導演 /
編劇 / 蕭譯瑋
製作人 /

作品簡介

乍看出生在幸福美滿家庭的羅光耀 ,卻在一次家庭旅行中,父母在擁擠的人潮中吵架,沒注意到在讀幼稚園的光耀走失。獨自一人在人群中哭泣的他,被一位好心的年輕姐姐所救,那位姐姐帶他到一片滿是彼岸花的花園,並且告訴他關於彼岸花的傳說與故事。光耀的愛情故事,十分坎坷。高中時初嚐戀愛滋味,他卻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備受指責只能忍痛割愛;上了大學之後交往的每一段戀情都被劈腿,甚至以各種像是腳臭、沒有性高潮、不買手機給女友等等理由,將錯都推到光耀身上,交過七任女友,使得光耀對於愛情漸漸產生恐懼與不安。不僅情路夠坎坷,連在工作上也四處碰壁,邁入二十五歲,每一份工作卻不到一個月就離職!朋友介紹工作反被陷害導致欠債,甚至幫忙傳個話也成為罪中之惡人,連一個知心好友都沒有,簡直是走霉運到底糟透到極點的人生,而光耀將這一切都怪罪在時常吵架,婚姻不和睦的父母身上。就如同小時候走失那天,年輕姐姐說的彼岸花的傳說:凡是有因就有果,只要聞到彼岸花的香氣,便會與前世產生連結。

劇集資訊
30-60 分鐘
6-10 集
愛情,劇情
未發行
原創劇本
女性
蕭譯瑋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