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 歷史/時代 政治 社會議題/寫實 劇情 家庭 勵志 兩性

向著光飛去

2017
實體出版

如果有一種愛,需要許以千年的誓約,這份愛,可以抵得住所有的打擊與背叛嗎?都說父親是最初的戀人,被剝奪父愛之後,女兒可以如何堅強卻又偽裝地存活下來?四位各有一方天地的傑出女性,在其美好的外表下,卻因著歷經白色恐怖的童年歲月,而讓她們的感情路顛顛撲撲。而那些看起來與白色恐怖毫無關連的人,也被深深影響著一生。

作者 / 施又熙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遠足文化
版權擁有 / 施又熙

作品簡介

四位各有一方天地的傑出女性,在其美好的外表下,卻因著歷經白色恐怖的童年歲月,而讓她們的感情路顛顛撲撲:知名的編劇幼年遇刺,驚惶不安的家居日常是她的生活寫照,離婚後再遇一個美好的對象卻遲遲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心;活潑的藝術家看著父親在自己面前被警總一臉是血地拖走,自此別離十一載,總說自己被偷走了十一年的青春,轉而與年輕男子交往;自美返台的大提琴家原該展開舞台生涯的,卻因為父親的緋聞從此告別舞台,藏身在音樂教室裡教琴,苦戀著有了丈夫的女人;唯一在幸福婚姻關係中的,也曾是跌跌撞撞,心裡永遠住著小警總的大學老師。父親缺席的童年讓這些女性不得不自立自強,但這樣的人生到底產生了甚麼副作用?白色恐怖的扭曲時代對一個世代的某些女性又造成什麼影響?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浪漫愛情,歷史/時代,政治,社會議題/寫實,劇情,家庭,勵志,兩性
2017
實體出版
9789869547949
不分年齡
是,關於歐美
施又熙
作家與行動社工師,臺北大學社會所碩士班,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學士。原名施珮君,2012年改名。1969年生於高雄市白色恐怖家庭,一生與知名父母有著難以擺脫的糾結,矛盾的情緒每每在作品中不斷呈現,專擅刻畫人性,無盡黑暗處仍可得見溫暖陽光。目前除專職寫作,亦擔任國家人權博物館人權素養講師,同時教授書寫療癒課程。
遠足文化
735
270000
版權交易,經紀/代理,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動畫,漫畫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施又熙

作品 5
專頁成員 1

自由作家,具有心理學、社工與社會學專業。過去發表作品以長篇小說為主,另有散文、舞台劇本與傳記文學。書寫主題為犯罪心理、國家暴力、創傷療癒與親子等心理及社會正義等。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施又熙
職稱 / 作者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