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歷史/時代 劇情

蛇郎君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府城一對表姊妹,身負振興家族重任。一場地震後,城內耳語:蛇郎君要娶妻。 此時,妹妹匆匆訂親。察覺親家的異常,姊姊試圖調查,但除了一位神秘青年的協助外,姊姊孤立無援。 親家是人是妖?神懷絕技的青年是何許人?姊妹倆是否能脫離禮教束縛,走向新時代?

作者 / 長安
譯者 /
繪者 / Say HANa
出版單位 /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日治三〇年代中期的臺灣,迎來了文明思想,青年女孩接受新式教育、心嚮自由戀愛。翠玉和香香,一對就讀家政女學校的姊妹,在摩登時代關口,卻終究擺脫不去傳統家庭倫理的束縛,論誰也無法棄擲加諸少女身上的聘金婚姻制度。一場四月的大地震,引來死亡與惶惶不安,一件蛇郎娶親的耳語,在府城繪聲繪影流傳。臣服於命運安排的香香,隨婚嫁的隊伍深入蠔鏡窗山中,將會換來幸福,還是引入蛇洞?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懸疑,歷史/時代,劇情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0856842
不分年齡
長安
本名謝宜安,1992年生。臺大中文所碩士,臺北地方異聞工作室成員。
著有《特搜!臺灣都市傳說》,關心都市傳說與鬼故事的歷史性,與其中的政治、性別議題。
  在工作室參與《說妖》、《臺灣妖怪學就醬》等企劃。
寫過一些小說,得過文化部補助和若干文學獎。文章散見於報刊雜誌與網路平台。
Say HANa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48
10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漫畫,遊戲,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23
專頁成員 1

聯經出版是一間綜合型出版社,以歷史、人文、社科及學術出版物為主。成立至今四十五年。近年致力開發「聯經童書」品牌,以及《妖怪臺灣》的本土妖異史內容力。此外,亦有大量優秀圖文、小說及非虛構作品,值得進行多種跨界合作。 聯經書房.上海書店位於台大斜對面,有大量聯經出版書目,並不定期舉辦多元類型的藝文活動。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聯經出版
聯繫 email / victor.huang@udngroup.com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