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判決人生

2021
數位出版

判決是否真有等值的正義? 正義就是,加害者要付出代價,被害人迅速獲得補償? 一命抵一命,是最終正義的唯一法則? 人生的判決何其困難, 12則可能生在你、我周遭 任何一個小老百姓身上的故事……

作者 / 劉峻谷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犯了錯的人就不該被原諒? 受了傷害的一方,應該以暴制暴? 12則可能發生在周遭任何一個小老百姓身上的故事... 。到底哪一項划算?投資教育還是蓋監獄?(不會寫字的男孩) 。判處沒錢賠償和解的小惡之人不用坐牢,正義就無法伸張嗎?(攏是艱苦人) 。罪與罰,是否真有等值的正義?(罪與罰) 。手心手背都是肉,誤取了別人的孩子就不是自己的骨肉?(滴血認親) 。正義就是,加害者要付出代價,被害人迅速獲得補償?(下流正義) 。一塊多年的愛心麵包,可以喚回證人的良心?(證人) 。法律,保護懂法的人,只要有法,就會有鬥法之人。(鬥法) 。當真相屬於個人私領域的隱私,讀者有知的權利嗎?(隱私) 。一命抵一命,是正義的唯一法則嗎?(死刑) 。家庭的人生習題太過難解,連法律也無能為力?(完美的破碎) 。新聞不是只有真實和匿名,沒有了同理心還可以是正義嗎?(家暴) 。不為人知,獨力囚禁養護患有精神障礙的家人(獨家)

出版資訊
報導文學
犯罪,劇情,社會議題/寫實
2021
數位出版
9789863721543
不分年齡
劉峻谷
劉峻谷,曾任《臺灣日報》、《聯合報》資深記者;《蘋果日報》、《TVBS電視》、《中天電視》、《中時電子報》主管、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獲法律文學獎等各項大獎。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200
9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