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非虛構

OT相談室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失能了,也要用奇異的姿態生活下去,一本關於職能治療師的職業漫畫,帶領讀者一起定義屬於自己的「健康」。

作者 / 藍尼
出版單位 /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張達是藍尼職能治療師職涯的第2個個案。幫助他在下半身癱瘓的情況下維持生活重心是她的任務。藍尼總是小心翼翼地面對張達,但張達反而能幽默的面對他的處境。在積極的復健後,張達最終找到了操控自己身體的方式,那在藍尼的狂想中,仿佛是坐在機器人裡,自信的前進。 除了這樣成功的個案之外,本書也紀錄了令藍尼無能為力、或者治癒了她的九個不同病歷,並且穿插了作者視角的獨白片段,談論真實醫療體系與所學之間的矛盾,或外籍看護比自己更懂得照顧爸爸的悵然。 藍尼張狂又少女心的幻想打破我們對醫學的嚴謹想像,帶領我們一起定義屬於自己的「健康」。這本書是她的工作日記,也是每個人面對失去身體機能的生活教戰手冊。

漫畫資訊
頁漫
日常,非虛構
已發行
2019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509077
長篇
成人(18歲以上)
藍尼
Elainee
插畫家、漫畫家、藝術創作者。大學主修職能治療,也曾於醫院診所執業五年多。2017年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版畫系碩士,並曾駐村於法國安古蘭。獨立出版多本作品,是另類漫畫雜誌《波音》的創辦人之一。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OT相談室第一集是關於生理上的失能,作者目前正在創作第二集是關於心理上的失能,這是職人劇的類型,雖然醫療題材的劇很多了,但關於職能治療應該還沒有被拍過。作者本身為治療師,有實地的田野經驗,也有以第二集後續發展的可能。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遊戲,動畫,表演藝術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慢工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 7
專頁成員 1

慢工文化創立於2013年,專注出版關於現實與人性描寫的圖像小說。以「多元性」及「對真實的探索」作為出版核心,集結東亞及東南亞各國創作者,尋找屬於亞洲的圖像敘事風格,並帶來有在地感的作品。「新浪潮」系列出版紀實類作品、「新世界」系列出版近未來、科幻作品。

版權擁有年限 / 2026
職稱 / 總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