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戲劇

《陰間條例x冥戰錄》2019舞台劇

2019
新作首演/首輪巡演

高中生網紅閻厲婷以「林默娘」的形象、「小閻羅」之名在網路上經營分享都市傳說的頻道,卻因酸民閒言閒而萌生消失的念頭。另外一邊,包議員積極參選卻命不久矣,沒想到最後一刻,生死簿上竟變成閻厲婷的名字。陰差七爺八爺發覺不對勁,決定違反陰間條例,尋找真相。

製作團隊 / 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上有人間,下有陰間。 在現代台灣,廟宇香火與Wifi訊號並存。人們的信仰時有更替,有時寄託數位化偶像,有時依然拜著一尊來路不明的神佛。不論如何,最不受歡迎的,莫過於來自陰間的陰差,只有當你死期將至,才會現身引你前往來世。 范無赦、謝必安,兩位生前的好兄弟,死後魂魄一齊被城隍收服,成為保人一路好走的陰差「七爺八爺」。而一場繞境時的意外,打破了生死簿的規矩,更牽扯出范謝兩人一百年前未竟的宿願。 所謂陰差,並不單純把人的生死交差了事。當無辜者蒙冤,神明毫無作為,終有個誰,會挺身看破生死、替天行道── 困惑的死人、熱血的陰差,加上玩弄生死的邪魔歪道。信仰在台灣土地上狂飆,人究竟真正相信什麼? Salah-D創作之金漫獎作品《陰間條例》、「變態魔術師」韋宗成創作之《冥戰錄》,兩大原創漫畫IP首度聯手,同時結合八家將、Cyberpunk與民間信仰等元素,將台灣原創漫畫改編成舞台劇,打造全新演出風貌。

表演藝術資訊
鏡框舞台製作
現代戲劇
2019
新作首演/首輪巡演
不限分級
200人≦單場觀眾人數≦800人
改編
情節
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本舞台劇特別採用浮空投影即時動作擷取技術,展現漫畫內的角色與舞台劇人物做搭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開拓動漫事業有限公司
協 辦|超展開策畫
演出單位|貪食德工作室
作品授權|陰間條例(Salah.D)、冥戰錄(韋宗成)
找資金,跨域改編
電影,節目,遊戲,未來內容,視覺藝術,劇集
獲獎紀錄
2020 第11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
2020 城市漫步 夢想不設限 第十一屆金漫獎特展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台灣動漫畫推廣協會

作品 7
專頁成員 3

本會成立於2003年9月, 主要以國內外動漫文化研究、推廣為主。會員構成主要為動漫產業從業人員、編輯、研究學者。 包括出版動漫畫情報雜誌、動漫研究專書、動漫精選畫冊; 舉辦動漫同人展售會、動漫文化講座、動漫主題策展、動漫音樂會、流行動漫演唱會、原創漫畫比賽、Cosplay比賽、動漫表演藝術等等。

版權擁有年限 / 9999
版權聯絡人 / 陳薇如
職稱 / 編輯
聯繫電話 / 02-2703-3387
聯繫 email / frontier@ffm.com.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