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冒險 奇幻

麻躐者與海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傳說,南島語族的祖先麻躐者沿著黑潮環繞的島嶼西半部上岸,最終離散各地。透過家族故事,海洋、土地、人的互動與交流,探討南島語族由來。

作者 / 跳舞鯨魚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mare,麻躐,海。麻躐者,海洋的子民,從海洋到陸地,再回到海洋,象徵著生命的起源與歸屬。麻躐者上岸後,走出了一條條不同的道路,漁村河港的景致,自古以來不斷地變動著,如同人們無法停止移動。 傳說,南島語族的祖先沿著黑潮環繞的島嶼西半部上岸。祖先們是否看見,那黑潮之所以是黑潮,源於過度清澈的海水無法反射陽光,直讓海底深處的黑暗勻出水面,彷彿是傳說世界斷裂後的盡頭,橫亙著無法回返的生命之旅。 在福爾摩沙古老民族的文化系統裡,占卜、預知皆與夢境有關。夢是潛意識,有時候會回溯祖先生活經驗的集體潛意識,加諸在當時的社會狀況下,傳說因此變形,不合理的地方是祖先的記憶,合理的結局往往是當時社會的反饋。虎姑婆、矮黑人、魔神仔、精靈和分身等,遠古時候就存在的奇幻生物或力量,混雜著西方、東方和南島語族的文化,成為福爾摩沙的故事──這是一場生命的探索,跳舞鯨魚細膩、感性的文字,引人深省。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冒險,奇幻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3849
不分年齡
跳舞鯨魚
來自臺南鹽水。原住民文化資深寫手,文筆浪漫多情,經營「手寫中」粉絲專頁,並為高雄「喜菡文學網」小說版召集人。曾獲現代詩、散文和短篇小說數十項文學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創作與出版補助,以及香港小學生書叢榜。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
12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