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時代 浪漫愛情 都會城市

下一次鳳凰花開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幅日治時代的佚名人物像,記載著大稻埕藝旦與日本畫師的戀情。七十五年後,孤兒院出身的女子、內心熱愛繪畫的男子因此相遇,重而燃起他們追尋愛情、生命意義的勇氣。

作者 / 瑪西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臺灣總督府美術展版《海角七號》,向《不朽的青春》致敬,重新發現追求夢想的熱情與力量! 參訪前田集團舉辦的〈HOPE!戰後日本藝術展〉時,藝文線記者林悅雪不經意間瞥見一幅人物畫像,畫的竟是反覆出現在她夢中的旗袍女子!為了尋訪神祕女子身分,悅雪結識了策展人、同時也是集團執行長前田光,兩人輾轉查到一九四三年的大稻埕,日本畫師古谷遼為參加臺灣總督府美術展覽會,請來豔冠群芳的藝旦月檀擔任模特兒。 悅雪和光逐步追尋著月檀、古谷遼的人生:江山樓初遇、龍山寺參拜、臺北城漫遊……最後在台南小學校塵封已久的校舍中,找到了另一幅古谷遼的畫作──此時鳳凰花燃燒如野火,月檀是否能逃出藝旦「命比紙薄」的宿命?古谷遼最後的身影為何出現在和歌山無量寺?而逐漸相知相惜的悅雪和光,該如何面對出身背景差異所帶來的現實考驗?這段旅程是否能重新點燃他們追尋自我、實踐夢想的勇氣?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歷史/時代,浪漫愛情,都會城市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5157
不分年齡
是,關於日本
瑪西
曾從事護理工作十餘年,現為自由工作者、部落客。喜愛世上美好的事物──美食、閱讀和旅遊。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96
120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