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 奇幻 懸疑

幻影號的奇航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警察吳昭陽奉命前往日本參加拍賣會尋找古書,順便調查同窗昏倒的案件,搭乘從高雄航向日本長崎的「幻影號」郵輪。不料在船上竟捲入中共紅色組織「紅劍」的陰謀,幻影號也在傳說中的Omega海域發生不明故障。眾人踏上環礁,赫然發現一處美國祕密基地正在開發抵禦中共的最新科技武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台灣的地方勢力、來自美日中台的各方角力,交集在幻影號上,醞釀著影響世界的大秘密。

作者 / 胡長松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前衛出版社
版權擁有 / 前衛出版社

作品簡介

《幻影號的奇航》是小說家胡長松以台語完成的長篇科幻小說。不同於台語文學過往多以鄉土寫實為基調,胡長松在本作當中,勇於加入懸疑、偵探、謀殺、間諜、魔幻、愛情、環保、科幻、中共超限戰等元素,從高雄內惟出發,融合東亞的國際現實、多國勢力的爭鬥、中美二強對立的世界觀,以及台灣獨特的歷史處境,創造一個精緻、綿密、迂迴且極富想像力的故事,透過台語+科幻的全新激盪,表現出台灣當前最迫切的問題。 故事中以第一人稱全知觀點與主角警察吳昭陽的案件筆記作為兩條敘事線推動情節,透過寫實與魔幻交混的寫法,在吳昭陽追索真相的過程當中,展開壯闊的冒險。故事舞台是一艘名為「幻影號」的郵輪,在航行途中擱淺在神祕的「烏美加」(Omega Zone)環礁區,途中涉入了中共紅色組織「紅劍」團體長期涉入台灣地方勢力的陰謀,以及美國為了抵抗中國的電磁脈衝武器(EP)而透過間諜收集A元素礦砂、建構祕密傳送通道的戰略布局。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冒險,奇幻,懸疑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578019461
成人(18歲以上)
是,關於日本,是,關於歐美,是,關於中國
胡長松
高雄市人。第38屆吳三連獎文學獎得主。詩人、小說家、現代台語文學推動者,現任《台文戰線》雜誌社社長。目前有華語小說《柴山少年安魂曲》、《骷髏酒吧》、台語小說《槍聲》、《燈塔下》、《大港嘴》、《金色島嶼之歌》、《復活的人》、《幻影號的奇航》等作品。
前衛出版社
320
110000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