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勵志

有愛就無礙,只為特別的你:りんご老師的特教人生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沒有實戰經驗、在教甄失利,以為一輩子無法當老師的田曉蘋,意外獲得代課老師的工作,然而她要面對的卻是患有自閉症、唐氏症、過動症、身心障礙的孩子及其親人。過程中雖然跌跌撞撞,但她也透過這些孩子得到勇氣。

作者 / 阿Hing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25年前,りんご錯失師專甄試機會後,原以為這輩子與老師絕緣,沒想到高中死黨打電話來,說她服務的學校找不到特教班的代課老師。於是りんご便一腳踏入了特教老師的生涯。 特教老師的工作多元,餵食、扶持、把尿、訓練喝水、、追暴衝的學生、介紹工作,以及處理日常生活等等。在教學生涯裡,りんご遇過上課不講話,下課拿起全校通訊簿輪流打電話的「報馬仔」小雲;畢業後,在職場耍任性「吃到飽、呷免錢」的阿國仔;新生家訪時「全裸演出」的阿德;新生報到第一句話就說「我爸是流氓」的阿清。 透過田曉蘋(りんご老師)與學生交織出令人哭笑不得的特教場景與生動對話,你會發現特殊教育的學生隨緣無求、知足常樂,更能從中認識和擁抱身障,同理與賞識每位孩子的赤子之心!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勵志
2020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4037
不分年齡
阿Hing
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特教碩士。投身擔任第一線特教老師,將自身多年教學經驗,轉換成創作能量,寫一部關於特教的動人小說。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54
86000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7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