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 社會議題/寫實 都會城市

獨木舟獨立事件簿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臺北市政府規劃在清明節時舉辦「世界宗教博覽會」,遭到龍山寺的強烈拒絕。過氣的職棒球星──王暉、為愛所苦的軍人──陳皓偉、靈異體質的運將──戴仍兆被迫捲入這場宗教戰爭,他們的谷底人生會因此出現轉機嗎?

作者 / 楊家豪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萬華舊名「艋舺」,意指獨木舟或獨木舟匯集之處。臺北市政府觀傳局規劃在清明節時舉辦「世界宗教博覽會」,表面上是讓民眾透過宗教來學習互相尊重與包容,實際上卻是市長問鼎閣揆的招數。龍山寺拒絕租借佛像給市政府,並透過發表「艋舺獨立宣言」,警示市政府在各項施政上必須以人民的需求為優先。承辦活動陷入膠著,觀傳局迫不得已委託過氣的職棒球星──王暉參與協商,身為昔日王牌捕手的他,是否能克服所有難題?為愛情所苦的義務役士兵──陳皓偉與被幽靈纏身的計程車司機──戴仍兆,也被迫捲入這場「宗教戰爭」,三位主角的甘草人生會因這場風波而出現轉機嗎?本書結合臺北市的場景,從多重視角呈現出最真實的臺灣宮廟文化&社會觀察。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冒險,社會議題/寫實,都會城市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4440
不分年齡
楊家豪
臺北市萬華人,任職於日商公司。2018年末初試長篇小說,過往的創作以散文為主,作品曾被收錄於獨立文學刊物。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8
103752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尹懷君
職稱 / 主任編輯
聯繫電話 / 0955349822
聯繫 email / lestat@showwe.tw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