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劇情

疫見鐘情

未發行
劇本開發

當疫情蔓延之際,只剩下頂樓和陽台能夠呼吸新鮮空氣,我們的第一次初遇,竟是我們的第一百次相遇。男孩逸書戀上短暫性失憶症患者雨霏,但萬萬沒想到真正生病的是那個不敢戳破幻象的自己。

導演 /
編劇 /
製片 /

作品簡介

第一次初遇,其實是我們第一百次相遇! 當疫情蔓延封城之際,只剩下頂樓和陽台能夠呼吸新鮮空氣。一天,雨霏巧遇對街頂樓新搬來一名俊帥的男孩逸書,對他頗有好感。很快就答應逸書的頂樓燭光晚餐之約,隔著一條街,兩人對坐頂樓,舉杯搖曳在璀璨的夜景裡。 雨霏以為是初遇,但對逸書而言,已是第一百次邂逅!原來,雨霏患有短暫失憶症,每一天醒來就會忘記昨日的記憶。逸書卻不以為意,願意為她創造每天的驚喜。 對逸書而言,雨霏彷彿是苦悶生活的寄託,有時,他會注意到對街陽台的雨霏戴著耳機忘情搖擺的可愛模樣,或咬著筆陷入苦思情狀令人心疼。他會假裝外送員、水電師傅、傳教士,故意接近雨霏;然而那一次頂樓的相遇,則是他假扮成新搬來的男孩。 一次逸書想製造巧遇,卻意外發現雨霏是心理諮商師,原來真正生病的其實是自己。一切都是雨霏不敢戳破的幻象,只為了陪伴逸書治癒他的心理疾病。但是逸書不知道的是,當他闖入雨霏的生活那一天,她早已悄悄地愛上他。

電影資訊
原創劇本
愛情,劇情
未發行
劇本開發
普遍級
會員限定
此部分內容僅限會員登入後查看 前往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