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 社會議題/寫實 LGBTQ

空繭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一場暴雨,一具死狀詭異的屍體,牽扯出巨大的陰謀。身處當中的是纏滿膠帶的遺棄老人,而最大嫌疑犯竟是我身邊的他。

作者 / 游善鈞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暴雨天,我、男友阿成和綽號莉娜裘莉的女生,驅車來到雲林古坑山區,準備前往飯店參加同學婚宴。 途中迷路,偏僻荒地一處廢棄倉庫,意外發現一具渾身纏滿膠帶的屍體。經過警方調查,居然是新娘鄭伊文多年前失蹤的阿嬤。 「好像蠶繭……」莉娜裘莉無意間透露給媒體的一句話,讓原本結案的案情轉往戲劇化的發展。 原來,幾年前在陽明山,也曾出現手法相似的命案。 工程開挖,抽光台中某大學湖水,底下出現數十具同樣遭到膠帶綑綁的屍體:一個個被害人散佈在泥淖中,猶如一顆顆蠶繭。而那間大學,正是我和莉娜裘莉過去就讀的學校。 數日後,案情依舊撲朔迷離。這時,一間銀髮樂活教室的老人失蹤。不久,在北投山區發現一具遭到膠帶纏綁的屍體──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模仿犯?是殺戮行為升級?還是家屬為了擺脫沉重負擔而痛下殺手? 兇手為什麼要以失智老人為下手對象?兇手為什麼要將屍體一層層捲黏膠帶? 抽絲剝繭以後,真相竟然近在我的眼前。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犯罪,社會議題/寫實,LGBTQ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6992896
不分年齡
游善鈞
曾獲優良電影劇本獎、拍台北劇本獎、林榮三文學獎和時報文學獎等獎項。出版《瞬間正義》、《完美人類》和《神的載體》等長篇類型小說。作品曾獲文化部中小學讀物選介、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廣等專案。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0
104514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