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 勵志 社會議題/寫實

老年維特的煩惱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退休照護與老人詐欺議題,刻劃臺灣長輩家庭煩惱的寫實劇!林金德夫婦辛苦打拚半生,退休後還要繼續當孫子的免費保母。林金德不堪於此,展開一場轉換人生的環島計劃,歷經詐騙又被警察逮捕,最後終與家人達成和解。

作者 / 顏瑜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林金德、劉淑蓮夫婦辛苦打拚半生,退休後想著總該享點清福了。花了半年規劃的歐洲之旅,卻因為兒子的一通電話,只好退掉機票又當起孫子的免費保母。 老夫妻年輕時犧牲玩樂地不停工作,好不容易把孩子拉拔大,難道現在還要再重複一遍把屎把尿的人生嗎?偶然得知媳婦竟然不是在忙而是在家休假,更讓金德心中火起,做下衝動的決定,把孫子丟回媳婦家,拉著妻子趕向機場。 然而他們遺漏了醫師證明與藥袋,被海關擋了下來。鬱悶的金德改成開車趴趴走,打算至少拿原本要帶出國的八萬元來血拚消費……卻被一個20歲小伙子詐騙,為發洩被騙的痛苦,飆車的金德又被警察逮捕,簡直是有生以來最倒楣的一趟旅行! 危機就是轉機,雖然鬧得灰頭土臉,但感情不睦的媳婦娟妤前來協助後,逐漸讓金德發現許多過去沒有意識到的事情。世界很寬,那些「老年」維特的煩惱並不存在。他打算與詐騙集團決一勝負,除了奪回尊嚴與那筆錢,更要好好面對愛兒,解開彼此橫跨多年的心結──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家庭,勵志,社會議題/寫實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4754
不分年齡
顏瑜
1993年生,出生於彰化現居新北,曾任警職,對警界觀察入微,著有輕小說、奇幻小說、職人警察小說,文風逗趣質樸、寓教於樂,探討警察與一般民間生活的互動關係。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0
100026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