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耽美 社會議題/寫實 犯罪

正午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千禧年的某一天,傳聞中有收賄嫌疑的刑警阿發在槍械室舉槍自盡。同時,少年俊豪逃家失蹤,從此渺無音訊。十八年後,老警官順子在舊時警局理髮阿姨家中剪頭,聊起阿發,意外揭露了當年的真相。

作者 / 小惑星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二十一世紀初的正午,大太陽下過度操練的虛空感,是拯救俊豪高中生涯的聖光。被栽贓偷竊班費的他,想到單親母親的無助與導師兇惡的態度,便對世界感到絕望,僅有新來的轉學生筱雯,嘗試著接近與理解他。 來自農村、被原生家庭遺棄的阿發,以為考上警察就是他翻身的機會。新婚後他憑藉岳父人脈升調當刑警隊小隊長。妻子美惠懷胎數月,無力說服父母對丈夫放下懷疑;阿發承受著妻子娘家嘲諷與人事壓力,努力表現出好警察、好丈夫、好男人的形象,但他內心卻深深感到孤立無援。 如此脆弱的兩條生命線因不可告人的貪瀆舞弊而相遇,受難以自禁的同性情欲所牽引──直到那個熱天午後的一聲槍響,戛然而止。 十八年後,老警官順子在舊時警局理髮阿姨家中剪頭,聊起那位選擇自絕的年輕同僚,意外攪亂了人生的記憶之湖。 羞恥感是人類的起源,未解的親子關係與社會標籤,揭露了人性的殘暴與溫柔……刻印在青春之上的碑文是──「願我們的人生,無悔。」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情慾耽美,社會議題/寫實,犯罪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4549
不分年齡
小惑星
臺中人,電影導演與製片出身,法國高等影視學院製片發行碩士,作品包含小說、劇本。曾獲文化部短片輔導金與文策院動漫劇本獎。作品兼具視覺化潛力與異色趣味,目前以「光庵」(LA VIE CINE)為故事IP開發品牌活躍中。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44
110259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