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 社會議題/寫實 傳記

親愛的6c 精神科書寫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精神科病房急性病房裡住著各種精神疾病的病友,作者作為心理師參與他們的人生故事:有人透過自殺來確認自己活著;有人隨機殺人,因為他相信自己的良心遭到移除,胸腔中巨大的空虛,需要拿一顆別人的心來填補……。

作者 / 周牛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在山海一隅,「6C」位於醫院六樓C棟,是精神科病房急性病房,裡面住著各種精神疾病的病友。這群心靈受苦的人往往是弱勢的社會邊緣人,患有思覺失調、憂鬱、焦慮、失智、恐慌等病症,甚至有些人曾經自殺、酗酒、吸毒…… 普悠瑪的出軌奪走了阿山的女友,兩年多以後的太魯閣事故將悲痛憂鬱走不出來的他變成了6c;惟唯她被困在他的身體裡,對身體不認同造成的不自信和安全感缺失將她變成了6c。小秀和阿威透過自殺來確認自己活著;爾凌隨機殺人,因為他相信自己的良心已經遭到移除,胸腔中巨大的空虛,需要拿一顆別人的心來填補……。 作者周牛近身服務、觀察、關懷病友,在依據現實改編後寫下的故事中化身個案、病友、護理師、醫師,透過虛實交錯的書寫,描繪情感與生命的真實碰觸。原來,那些原始的愛恨情仇,你有,我有,他們也有;原來,你我和6c,並沒有那麼不同。或許讀畢,你也會對自己問一句: 「親愛的〇〇,你好嗎?」

出版資訊
短篇小說
劇情,社會議題/寫實,傳記
2021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4455133
不分年齡
周牛
本名周牛莒光。阿美族,族名Kacaw。國立臺東大學諮商心理碩士、國防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職諮商心理師。致力於心理諮商,關注多元文化及弱勢族群。目前定居臺東。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56
80175
版權交易,跨域改編
電影,劇集,節目,動畫,漫畫,遊戲,未來內容,表演藝術,圖像授權,視覺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8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