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 犯罪 驚悚 劇情 喜劇

天秤下的羔羊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特立獨行的律師,為墜崖車禍事件被告辯護,經神鬼莫測的辦案方式,發現幕後利益糾葛居然錯綜複雜,並進而挖掘出多年前一場是非難辨的民事官司;殊不知可怕的敵人不是強勢論告的檢察官,而是逆襲司法制度的神祕組織。

作者 / 牧童
譯者 /
繪者 /
出版單位 /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簡介

一樁車禍事件,單純從法律面就可為被告倪可茉爭取最有利判決結果,但面對有定罪魔手之譽的檢察官楊錚強勢論告,與司法制度僵化墨守的法官思維,辯護律師文石在法庭上卻陷入苦戰。 經由與被害人家屬的賠償談判過程,與壓力爆表的刑警邱品智上門求助,文石察覺事件另有隱情;藉由各種匪夷所思的調查方式,刨掘出一樁土地憑空消失、地主含恨自殺的陳年怪案。隨著調查的進行,浮現的人命愈多,助理沈鈴芝察覺不斷有身分成謎、行徑詭異的神祕人出沒,更讓真相深陷謎霧。千絲萬縷的線索牽扯不為人知的利益糾葛,也讓文石鈴芝身陷險境。 在限時結案前必須找出有利的證據,同時還要營救遭人擄走的法官,文石揭發一切都是神祕組織「迦密山之火」的計畫,也驚覺所有事件肇因於人為運作司法之弊:司法是正義的維護者、還是在傷口灑鹽的加害者?一個理所當然的判決會犧牲什麼?造成什麼後果?需要付出多少代價才能挽救?

出版資訊
長篇小說
懸疑,犯罪,驚悚,劇情,喜劇
2018
實體與數位同步
9789869632102
不分年齡
牧童
台灣法庭推理第一人,擅長融合結合本格派與社會派特長,代表作《天秤下的羔羊》已獲選文策院2020年媒合候選書。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84
135037
跨域改編,版權交易
電影,劇集,未來內容,漫畫,動畫,表演藝術,其他
進階資訊
影視

版權聯繫

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品 95
專頁成員 2

秀威資訊自西元2001年成立以來,與來自全球超過32個國家、逾1500位的作家合作,迄今已出版書種近10000本、IP原創故事3000本以上。 詳盡簡介請參:https://reurl.cc/mLmKv7

版權擁有年限 / 2025
版權聯絡人 / 喬齊安
職稱 / 主任編輯
查看更多該專頁作品